DAY2莫斯科行程:地下宮殿-地鐵站→托爾斯泰故居→紅場巡禮→破冰船→換錢→馬戲團→俄式牧場創意料理

當日氣溫:-3度~-8度 是個天空明亮的陰天,大概是打開冷凍庫的感覺

一早的參觀行程由地鐵站開始

我們總共參觀了四站,每一站都別具特色,難怪莫斯科地下鐵會有地下宮殿這個美譽!

SAM_4643.JPG

SAM_4653.JPG

SAM_4662.JPG

一進入地鐵站就開始觀察當地人都穿什麼呢?穿貂皮大衣的人真的很多!每一件長大衣看起來都超級保暖,果然只有在這種冰天雪地貂皮大衣才有用武之地。

DSC_0726_2.JPG

雖然很認真想認一下每一站的站名,不過俄文的站名真的完全看不懂,可以想見如果是自由行到俄羅斯地鐵一定會超級緊張,得要事前準備非常充分才行,因為所有標示都幾乎只有俄文!!

參觀完地鐵站,回到溫暖的遊覽車上,再前往下一個景點托爾斯泰故居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位於莫斯科的這個故居是他跟家人冬季使用的房子,夏天住的是別棟位於郊區的房子

冬天他會跟孩子們一起在院子裡玩雪,充分享受雪國的樂趣

這個景點要拍照必須要購買照相票,我對於文學沒什麼熱愛所以就沒有買照相票,大家拍拍建築物外觀就滿足了!

SAM_4670.JPG

SAM_4671.JPG

由於是第一個看到白雪皚皚的景點,大家都非常興奮地在跟積雪的樹還有雪景拍照

托爾斯泰有13個孩子,因此整棟故居參觀起來也是有非常多的房間,整體風格簡樸,沒有什麼奢侈品。

 

參觀完故居,接著抵達了最讓人期待的紅場

在尚未飛往俄羅斯之前,對俄羅斯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各式各樣洋蔥頭的建築物,終於有機會讓人一睹紅場真面目!

看到聖巴索大教堂讓人覺得太夢幻,完全像是玩具模型一般,大家相機拍不停

SAM_4706.JPG

不過突然手機會自動關機,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當機,後來漸漸發現是因為太冷手機會自動關機,假裝自己沒電......

這種寒冷的地方大家不知道是如何解決手機過冷自動關機的問題,我後來每天都很小心呵護我的手機,開暖暖包給他用,但是有一天還是因為太冷,連暖暖包都被凍到開沒兩小時就陣亡

幸好相機還很健壯,在手機不肯認真工作時還是繼續堅守岡位,才沒錯失拍照的機會!

午餐是搭乘破冰船遊莫斯科河,整個航程大約兩小時,大家可以慢慢享用午餐跟去甲板上拍照

SAM_4733.JPG

SAM_4751.JPG

沿途可由不同視角欣賞莫斯科建築物,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餐點則是美觀>美味

破冰船午餐.jpg

遊河結束後,距離晚上的馬戲團表演還有一點時間,瑪莎決定帶我們找還有開的銀行去換盧布。因為當天是星期六,至少還有些銀行有營業,星期天的話大家都休息可能更難找到可以換錢的銀行。

因為團員有人護照出了問題,所以領隊羅生大哥就得先回旅館幫團員處理問題,留下我們跟瑪莎自立自強。我們的換錢也是在手忙腳亂中順利完成,快步前往目的地趕上傍晚五點開演的馬戲團。

整場表演是講述冬季冰雪女王的故事,表演中不能拍照!

但操了一整天的行程,表演得再精采,我們家的長輩們還是忍不住要夢周公。

俄羅斯馬戲團表演融合了專業特技.雜耍.小丑與動物表演

特技雜耍的部分就像是在看一場盛大的體操表演一樣,舞者的筋骨都非常軟Q,展現人體無限的可能

動物表演最令我驚嘆的是竟然有北極熊表演!!俄國人感覺訓練動物也很強悍,不然怎麼能馴服兇猛的北極熊呢!

但是動物表演的馬戲團還是對動物來說有點殘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應該不會主動選擇有動物表演的節目去看。

 

馬戲團表演結束之後,我們到一間有小動物園的創意料理餐廳用餐

DSC_0784_1.JPG

拍得不太清楚,不過其實是孔雀!

SAM_4767.JPG

SAM_4768.JPG

SAM_4769.JPG

整體裝潢精緻摩登,燈光美,氣氛佳,料理則是美觀>美味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