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行程: 聖彼得堡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聖以薩大教堂→莫斯科→香港

當日氣溫:-1~-2度 依舊冰冷偶小雪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參觀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參觀聖以薩大教堂

2017-02-03-10-13-12.jpg

照片是說著一口超溜中文的導遊尼古拉

DSC_5118.JPG

彼得大帝腳下踩的如果不跟我說,我還以為是樹枝,但其實是一條大蛇!!

彼得大帝所騎的馬代表俄羅斯,它雙腳騰空,好像要衝破一切阻力勇往直前,馬的腳下踩著一條蛇,它代表了一切阻止彼得大帝改革維新的守舊派,正如雕塑展示的一樣,彼得大帝衝破了重重阻力,在這片沼澤地建起了這座美麗的城市聖彼得堡,並建都於此,把落後、封建、貧窮的俄羅斯,帶向了海洋與繁榮。

 

聖以薩大教堂是導遊尼古拉口中聖彼得堡最美的一座教堂。

教堂外觀是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拜占庭式希臘十字教堂,從外觀很難想像內部竟然是如此金碧輝煌地發光

SAM_5245.JPG

2017-02-03-10-34-37.jpg

2017-02-03-10-37-34.jpg

2017-02-03-11-05-43.jpg

2017-02-03-11-09-45.jpg

 

結束了聖彼得堡的參觀行程,我們早早就趕往聖彼得堡機場,要搭國內線飛到莫斯科

這次很順利都沒有塞車,所以我們很快就抵達了聖彼得堡機場飛往莫斯科

2017-02-03-14-22-31.jpg

這趟旅程最長時間的等待就在接下來這一段

在莫斯科機場,因為我們抵達得很早,所以等待時間長達五個小時

整個機場的免稅店走九遍時間都還沒到,很多人都等到睡著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可以登機的時刻,但是莫斯科機場登機動線非常差,地勤也沒有盡到告知與疏導的責任,讓所有旅客擠得水洩不通,讓人以為自己其實是在上海要擠搭火車的感覺·.....

好不容易擠進登機室之後,還要搭接駁車走連接橋才能上飛機,真是一波三折。

好不容易擠上了飛機,幸好我們回程還是選擇了俄羅斯航空的豪經艙,整趟旅程的疲憊在這段航程爆發,我在飛機上昏睡!

(要飛一趟俄羅斯真的好不容易啊!!)

飛機抵達香港之後,我們也離家不遠了。

終於抵達桃園機場之後,我們這趟俄羅斯之旅終於畫上句點。

告別乾冷的冰天雪地,我們又回到潮濕溫暖的台灣,大家又忍不住開始計畫下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