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年初計畫好要去京都之後,我就一直有在關注京都的住宿情報。

自由行的時候,我自己找飯店有幾個堅持:
離車站徒步3分鐘+新的或是口碑很好+交通便利+房間不要太小(>20㎡)

這間飯店正好是符合這個標準的其中一家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四条烏丸(SOTETSU FRESA INN SHIJO KARASUMA)

是2017年4月1日新開幕的商務酒店,位於交通便利的四条站及烏丸站徒步2分鐘的距離

官網: http://sotetsu-fresa-inn-kyoto-shijo-karasuma-jp.book.direct/ja-jp

undefined

 

CHECK-IN櫃台在二樓,CHECK-IN的時候要順便付清住宿全額。

 

女性房客在拿到房卡的時候,櫃台人員也會詢問需不需要盥洗包,
需要的話一人一晚會給一包,
我們這次兩個人住五晚總共拿到10包。

DSC_0175.jpg
 

在2樓櫃檯有提供很多盥洗用品隨身包供客人取用,
女性房客更是會直接給一包盥洗用品隨身包組合。
如果對於保養品沒有特別需求,或是發生突然要住旅館的情形,
兩手空空也可以安心入住
盥洗包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髮帶,而且很好用!
不愧是日本人很貼心💛

 

盥洗包裡面有: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洗髮精.潤髮乳.棉花棒+化妝棉.髮帶
DSC_0176.jpg
櫃台還有泡澡粉可以取用,喜歡泡澡的人應該很開心

 

這次訂的是コーナーツイン(CORNER TWIN)的房型(21㎡),
所以較一般TWIN(17㎡)房間大一點

 

我跟姐姐的兩個大行李箱都可以攤開,而且一人一張床也不擁擠
_SAM5681.JPG

我們這次住的是4樓,跟旅館入口位於同一側,
由於旅館對面正在施工,所以開了窗也看不到漂亮的風景

_SAM5684.JPG

房間該有的設備都很齊全,還貼心的提供了手機充電線,很方便
下方的冰箱是空的沒插電,要用的人自己開啟電源即可也是很環保很不錯

_SAM5683.JPG

浴室整體很乾淨,也有提供牙刷跟梳子,唯一的缺點就是淋浴簾有味道,
把換氣開到最強也消不掉

_SAM5682.JPG

玄關也很寬敞,雖然被我們的行李跟雜物堆得亂七八糟的
_SAM5685.JPG
但是如果房間不夠大也是沒辦法這樣亂丟的!所以我們要選大一點的房間💙

每層樓都有販賣機跟投幣式洗衣機,販賣機裡還有賣透明檸檬紅茶
只差沒順便賣透明奶茶

undefined

 

我們這次選擇了含早餐的方案,所以五天都吃飯店的早餐
飯店提供的選擇雖然不是太多,不過和式跟西式都有準備
每天都讓我們吃得飽飽的出門,味道也算是美味💙

 

飯店的食堂採取自助式,吃完也要自己送到回收架上

 

座位很多,也有很多面壁的座位,讓商務旅客可以安心獨自享用早餐
DSC_0128.JPG
 

和式部分:

白飯跟味噌湯還有漬物都很美味,
日式細麵跟京都著名的湯豆腐也很有特色
每天固定會提供一種魚跟一樣蔬菜,
一天是烤的,隔天就會是滷的,兩天交替
有一盆小生菜可自己搭配小番茄,小黃瓜跟玉米粒
(因為每天都有不少客人在用餐,為了不要打擾大家我不太敢拍照,
↓下面的照片是一休.COM的照片,跟我們實際看到的菜色差不多)

undefined

undefined
 

西式部分:

有一小區麵包,旁邊有小烤箱
還有穀片跟優格跟牛奶,果汁,咖啡,熱茶
優格跟綜合水果罐頭兩天輪流交替

DSC_0130.JPG

這是我其中一天的早餐選擇
DSC_5894.JPG

 

 

飯店的優點都說完,
再來分享一下這次住宿比較不滿的地方💔

在日本住過很多飯店,
第一次有飯店可以讓我有這麼多不滿
不過這都是見仁見智
我這次總共不滿三次,都是被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有點惹毛

💔不滿1.
事前有寫信給飯店詢問是否可代收包裹,
徵得飯店的同意之後我就放心的在網路上訂購了一些東西寄到旅館

(還是要先徵得飯店同意比較好,我們不要做一個失格的旅人💜)

 

以往在日本的住宿經驗,飯店基本上都會幫忙將包裹放置到房內
(↑我是被以往日本服務業的貼心寵壞了嗎?)
這間飯店則是不做任何的幫忙,他們只會做到代收包裹這件事

 

在我們拖著大行李箱的時候,
把我們訂的包裹讓我們簽收完畢之後就丟在那裏要我們自生自滅自行解決
拖著大行李廂加上當天又下雨,我們還拎著雨傘

要把大包小包的包裹全部自己拿到房間真的不容易
當時櫃台也不是忙碌狀態,
很多工作人員都閒閒站在那裡,
沒有任何一位工作人員對我們提供協助,
連幫忙按電梯的意願都沒有!!
日本的服務業也終於墮落到這種程度了......
雖然這不是他們必須要幫忙的份內工作,
不過對旅客如此袖手旁觀的櫃台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碰到💔

排除萬難我跟姐姐努力的自己疊好包裹按好電梯之後,
終於搭上了電梯。

 

抵達我們住宿的樓層時,
由於房號標示的也都很清楚,
我們就認分的自己走去房間
路上碰到一位年輕小弟工作人員,
他開口說要幫忙的時候我們心花怒放,
想說日本的服務業還有一線生機,
結果他所謂的幫忙只是帶領我們到我們的房間所在位置......
小弟,姐姐們需要的是幫忙拿包裹而不是帶我們去房間的人啊

不過還是要感謝小弟的善心,總之我們終於可以進入房間休息一下💚

 

💔不滿2.

我們要訂利木津巴士回程的座位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電話訂位,另一種是網路訂位。

 

訂位教學:請點我

 

以方便為原則,我們當然是選擇用網路訂位!
但是在訂位的時候一直遭遇難題,
就是無法成功登錄為網站的會員>_<
這下可頭痛了,那我們只剩下打電話一途。
在印象中,飯店的櫃台都可以協助旅客處理一些旅途上需要打本地電話的問題
我們就去櫃檯尋求協助。

第一次去詢問時是負責幫我們CHECK-IN的小姐,
可能還算有點情面,
她有試著幫我們打訂位專線,
可是一直都沒有接通的樣子
我們就先出門覓食,想說隔天再請櫃檯人員幫忙。

 

第二天早上櫃台又換了一批工作人員,
我們試著尋求協助訂位問題,
這次是一個會說英文的年輕女生來跟我們接洽。
她明確的拒絕了我們的請求,
說以前因為有發生過問題,
所以不再幫旅客打電話。
讓人忍不住黑人問號

明明昨天就可以啊~
這間飯店真的很不想幫助旅客耶!!!!

雖然最終我終於找到無法成功在網站訂位的問題癥結所在,
成功自己訂好了回程車位,
但還是覺得這間飯店的櫃台人員真的只是負責CHECK-IN&OUT
其餘的問題一律SAY NO!!
這種心寒感還頗少在日本遇到的

以往都是被貼心感動
這次是著實學到教訓💔

 

💔不滿3.

相較之下第三點是最輕微的不滿,
就是飯店清潔人員忘了給我們水。


這間飯店有在推廣環保
在門上有一張綠色的ECO CARD吸鐵卡
只要在上午九點之前把這張卡貼在門外,
清潔人員就不會幫你換新被單,
但是還是會鋪床跟換毛巾倒垃圾,
而且為了感謝房客響應環保會送一人一罐水

不過我們住宿的第二天回到旅館發現根本沒有給水啊!
後來留了字條給清潔人員,
隔天才開始照規定給我們水
而且有一天我們有一罐水(大概剩1/3)放在桌上
那天竟然就只給我們一罐水耶!
到底是飯店太小氣還是我太計較?!
總之清潔人員很會幫飯店省錢......

 

總結來說
我對飯店抱怨了這麼多,
到底推不推薦大家去住呢?
我的答案還是很推薦

只要你不需要飯店的任何協助很獨立的話,
基本上住這間飯店會很開心的!

 

我的評分如下:(滿分5顆星)
交通便利度    ★★★★★
飯店設施     ★★★★★(整體新又帶點設計感,機能性佳)
服務人員滿意度  ★★
清潔度      ★★★(因為浴簾味道太重所以扣分)
早餐美味度    ★★★★(種類不多變化少,但是美味)
價格       ★★★★(非連假的時候很便宜,但我們這次有碰到連假所以不便宜)

 

最後提供幾個我常用的日本訂房網站給大家參考
じゃらん 
一休 →我這次就是用一休預訂,點數可以直接折抵很優惠
楽天トラベル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是連鎖飯店,所以從他的官網訂有時候也很優惠
加入會員還能享受每晚住宿現金回饋¥500円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四条烏丸
〒600-8421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綾小路通烏丸西入童侍者町160番地
TEL 075-284-2031   FAX 075-284-2032
官網訂房

最靠近的地鐵站
京都市営地下鉄 距四条徒歩2分鐘
阪急京都線 距烏丸站徒歩2分鐘
搭立利木津巴士的話請在
四条烏丸站【KY4】下車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