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倉敷 

善加利用山陰&岡山 JR PASS四日周遊券,我們把倉敷也排入了行程。
倉敷距離岡山搭電車大約15分鐘,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城鎮

▼倉敷站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現代化車站,很難想像離這邊徒步10分鐘左右就能看到古色古香的街道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在倉敷選擇只去最著名的美觀地區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話,也可以考慮去兒島看牛仔褲~

我們因為喜歡隨便亂走,所以沒有特別的行程。想更仔細探索倉敷可以參考中文官網

從倉敷站走到美觀地區有兩條路可以走,路程都大約徒步10分鐘
①穿越センター商店街
②沿著倉敷中央通り走

undefined

我們選擇去程走センター商店街,回程走倉敷中央通り

我們大約上午11點左右抵達倉敷,商店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店都還沒開,看起來有點寂寞

▼空蕩蕩的商店街,但這家店還沒開門就有人在排隊,想必是很美味

寫網誌的時候一查發現果然是名店,是評價非常好的豬排老店「名代豬排かっぱ」

▼一開始看到這間店有賣有鄰庵的幸福布丁,以為已經到了有鄰庵,仔細一看就發現只是有寄賣布丁的店

▼越接近美觀地區,商店風格越來越有特色

▼貓咪逛大街,像貓男爵一樣優雅

▼貓好大膽,竟然跳坐上店家在賣的東西

▼店家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不以為意

▼一出商店街就看到阿智神社,正式進入美觀地區

▼抵達第一個景點-有鄰庵

看很多網友都分享有鄰庵的布丁是限量的,必吃!所以我們也來試試看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看起來是沒說布丁限量幾個,我猜現在大概有做得比較多沒有限量了吧~

▼內用布丁一定要搭成飲料套餐才能點......每個布丁畫的表情不同,可以選擇自己的取向

我選了麝香葡萄汁搭配布丁,不過麝香葡萄汁喝起來像是飛壘口香糖的味道......
我的食記評價:布丁跟果汁很不搭,我不應該為了杯子可愛而點果汁。
布丁屬於綿密類型,比較偏慕斯類口感,味道也不是特別出眾,不是我的取向

我姐因為不吃布丁,她只好選擇挑戰日本人最愛的生蛋拌飯

▲一開始先附一小桶飯跟兩顆蛋,吃不夠的話飯跟蛋都可以無限續
我姐從來沒吃過生蛋醬油拌飯,這次也是完全大冒險
雖然她說不難吃,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吃普通的溫泉蛋就好了。

整體而言我跟我姐這次對有鄰庵的評價是:很普通,不需要特別去,下次不會再去,也不會想推薦朋友去

帶著空虛不滿足的心情,我們繼續亂逛美觀地區
幸好這天天氣超好,至少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

▼這間就是倉敷屋,樓上是鬼太郎妖怪館可以付費參觀拍照

▼這麼美麗的街道,每間店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間有點感傷,開了四十年的店在今年底就要吹熄燈號,因為老闆身體狀態不佳需要療養

▼接著來到以販賣紙膠帶聞名的「如竹堂」

裡面紙膠帶的種類真的非常多,不過看到這麼多反而一個都不想買了,我跟我姐空手而歸

▼這間「TANE」也是以賣紙膠帶聞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已經買太多紙膠帶,來到產地反而沒有靈感,我們再度空手而歸

▼終於看到倉敷川了,倉敷也有人力車可以搭

美觀地區比較有名的就是倉敷川遊船,不過意外的沒什麼人在體驗
▼這是我們停留在倉敷期間所看到唯一一組體驗遊船的人

這家是生產吉備團子的老店-廣榮堂本店

所謂的吉備團子就是童話中桃太郎分享給狗.猴子.雉雞的點心,吃起來就是小麻糬的口感

另一家「山方永寿堂」的吉備團子包裝也超可愛

天氣好的時候到倉敷玩真的覺得很美

我們到倉敷這天剛好是日本的「七五三」,有很多盛裝打扮的小朋友好可愛

紅葉配上天鵝很可愛

好像玩得差不多了,我們沒有打算去逛美術館,對倉敷也沒什麼留戀了,準備回車站吃我心心念念的焙茶霜淇淋

▼回程路上碰到這間特別的店,是一間風格獨特可以小酌的地方,愛喝酒的人可以考慮去去看


倉敷ホンキートンク

告別商店街,終於回到車站

迫不及待要吃學妹推薦我的下山さんちのお茶這間店的焙茶(ほうじ茶)霜淇淋

這間店位於さんすて倉敷店2F南口,很好找

▲這間霜淇淋茶味濃郁,不愧是茶店自製的霜淇淋
甜筒更是一絕,看似平凡卻是威化餅口感,越吃越香,吃到底部竟然還藏有米香!
一連串的驚喜讓人大滿足
之前本來只有在較郊外的地方才吃得到,最近展店到倉敷的さんすて,我們才有機會品嚐到

▼さんすて裡面這間店是「下山さんちのお茶」跟「山田村」結合的複合式商店

▼「下山さんちのお茶」除了霜淇淋也有賣聖代,但一個人只有一個胃,只能留待下次再來品嘗

▼內用區域清爽明亮,很符合飯糰跟茶店的氣質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我順便吃了一個飯糰,山田村的飯糰真的很好吃,抵達岡山的第一天我們就吃過,在倉敷再次遇到這間店,雖然飯糰還是好吃,可是新鮮度就是不及岡山車站吃到的,或許是因為倉敷這間店比較沒什麼人潮,飯糰的海苔放久了還是會有點潮掉。

▼「山田村」有賣自己的飯糰周邊產品

▼也有賣米,上面的飯糰小飛機也太可愛了吧~

▼廚房玻璃也是小飯糰,真可愛

以上就是我們歪嘴雞姐妹的倉敷筆記,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想知道如何安排島根之旅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交通篇】出雲之旅如何規劃?
想知道在出雲可以玩什麼嗎?請看
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出雲エリア】出雲大社+出雲賞楓
想在猶豫去出雲不知道要住哪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出雲住宿篇】ドーミーイン出雲(DORMY INN IZUMO多美迎出雲飯店)
有考慮去松江花鳥園走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松江エリア】松江花鳥園(フォーゲルパーク)+宍道湖(しんじ湖)夕陽】

想知道怎麼去足立美術館跟參觀建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安来エリア】足立美術館】
不知道去岡山該住哪裡嗎?請看
【2018秋季✿日本岡山女子旅✿【岡山住宿篇】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岡山(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有考慮去倉敷走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岡山女子旅✿【行程篇】倉敷記行】
還在考慮去高松不知道該住哪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香川女子旅✿【住宿篇】高松站-JRクレメントイン高松(JR CLEMENT INN TAKAMATSU)】
去香川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是哪裡?請看【2018秋季✿日本香川女子旅✿【行程篇】金刀比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