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是 法老的天空.古埃及探秘11日 的行程 

從桃園機場出發的班機是晚上10點多的班次,加上最後一天完全在搭飛機,
所以實際玩到的天數是9天

從台北飛埃及沒有直飛班機,因此我們搭乘土耳其航空,由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轉機至開羅

冬天飛往伊斯坦堡的飛機,台北伊斯坦堡飛行時間大約13小時
但回程伊斯坦堡→台北就快很多,飛行時間只花了10小時多一點,所以回程覺得輕鬆許多

回顧一下每天的行程如下:

 DAY 1 

✈台北伊斯坦堡

 DAY 2 

✈伊斯坦堡開羅

莎卡拉SAQQARA午餐(烤鴿) 達修爾DAHSUR紅色金字塔(內部)+曲折金字塔曼菲斯博物館階梯金字塔

 🏡 入住Marriott Mena House

 DAY 3 

吉薩金字塔群胡夫金字塔騎駱駝孟卡拉金字塔內部太陽船博物館獅身人面像午餐CAVIAR(烤魚) 紙莎草畫店碉堡AZHAR PARK晚餐

✈開羅阿斯旺 

🏡入住Movenpick Resort Aswan

 DAY 4 

艾西斯神殿Temple of Isis→午餐EL DOKKA→🚌巴士3H(海市蜃樓)→阿布辛貝聲光秀→SETI FIRST晚餐

🏡入住阿布辛貝Seti First Hotel

 DAY 5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巴士3H→阿斯旺大壩→MOVENPICK午餐→未完成的方尖碑→風帆船→🚂火車3H→路克索

🏡入住Hilton Luxor Resort & Spa

 DAY 6 

帝王谷哈姬蘇女王祭殿→門農雕像→拉美西斯三世祭殿(HABU) →騎小毛驢→EATABE HOTEL午餐→路克索神殿→埃及紅茶+水煙體驗→馬車回HILTON→HILTON晚餐

 DAY 7 

熱氣球體驗(自費)→卡納克神殿→路克索博物館→HILTON午餐→🚌巴士4H→胡爾加達→KEMPINSKI晚餐

🏡入住Kempinski Hotel Soma Bay

 DAY 8 

半潛水艇之旅KEMPINSKI午餐四輪驅動車飆沙貝督因人村落KEMPINSKI晚餐

 DAY 9 

自由活動午餐LITTLE BUDDHA海鮮料理

✈胡爾加達1H開羅

開羅機場ABOUT EL SID晚餐

🏡入住The Ritz-Carlton Cairo

 DAY 10 

開羅埃及博物館蓋爾安德森博物館哈利利市集午餐哈利利市集購物紅茶店集合Le Méridien Heliopolis Hotel晚餐機場

✈開羅伊斯坦堡

 DAY 11 

✈伊斯坦堡台北

想知道我們在埃及住得好不好嗎?請看2018入埃及記【跟團住宿篇】

想知道我們在埃及吃得好不好嗎?請看2018入埃及記【埃及跟團美食篇】


有些你可能會想知道的問題,我在這裡自問自答一下

整趟行程有購物時間嗎

答案是:真的不多。唯一比較充裕可以購物的時間只有最後一天在哈利利市集的時候。
沒有任何強制的購物行程,連行前說明會所說會被帶去的紙莎草店及香精油店,也只去到紙莎草店。
感覺導遊真的沒有為了多賺錢想把我們塞進藝品店,反而是願意讓我們多看一點埃及歷史文化。

那我應該要拿多少美金換埃鎊呢?

答案是:要帶多少美金端看每個人的購物慾,這個我沒有建議。但要用美金換多少埃鎊我就有心得~
如果你不喜歡買東西,參加華友的埃及團,可能一個人換50美金都還太多,大概換20~30美金就綽綽有餘。

因為很多時候付美金就可以,沒有一定要換很多埃鎊的必要性!埃磅最需要的大概就是用來付上廁所的入場費而已。
所以可以的話,寧願保留多一點的美金在身上,基本上都會比埃鎊方便★

我家五個人,在機場問領隊威廉一般大概都換多少美金,他說50~100美金左右就夠了,我們也很乖的一人換100美金。
其他團員有的夫妻兩個人加起來只換100美金,事實證明連他們這樣都還是覺得換太多了!
我們家換的500美金根本完全用不完,最後還是導遊大發慈悲跟我們換美金,剩下的埃鎊才得以脫手。
但是如果出國很喜歡購物的人,100美金可能是不錯的選擇,加上當地小販都可以收美金,不夠的可以用美金付很方便!

在銀行換錢他基本上都給大鈔,在埃及當地真的很難用
我們換了一整疊面額200的埃鎊,在上廁所需要2埃鎊的時候完全困擾。
加上幾乎一直沒有買東西,錢完全是找不開...... 
因為大家都沒有小鈔,上廁所還要湊人頭大家一起去,也是有點搞笑
後來也是有人跟導遊換小鈔,但是換到後來導遊也沒小鈔了

我們是在開羅機場的銀行用美金換埃鎊,2/12當天的匯率是美金:埃鎊=1;17.58
電子看板的匯率根本沒有亮,是埃及當地助理幫我們直接去銀行問匯率,讓我們去匯率較佳的銀行換錢

有什麼紀念品推薦可以買的嗎?

答案是:我覺得導遊在遊覽車上賣的東西還不錯!(我沒有收導遊半毛錢唷~)
導遊有賣椰棗包杏仁埃及棉訂製T-SHIRT這兩樣商品,我覺得品質都還不錯,尤其是訂製T-SHIRT很有紀念性
前幾年很受歡迎的麥當勞浴巾持續缺貨中,所以目前是沒辦法買的

DSC_1302.JPG
同團最可愛的一對母女,他們身上穿的就是象形文字T,看他們穿很好看,我家才跟進加訂給其他家人~
雖然兩個人都非常美,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還是幫她們上一下馬賽克

在路邊的攤販也有可以購物的機會,在最後一天的哈利利市集也有很多的店家可以選擇,
可是我覺得在埃及購物最麻煩的就是他們漫天喊價,必須要費很多力氣跟他們殺價討價還價,真的很煩!
而且賣的東西普遍品質都很差,連我算是很愛購物的人都不知從何下手。

好不容易買了還算可愛的石雕裝飾品,放在行李箱內,回台灣打開看全都粉碎,也是讓人傻眼的品質。

我們在Kempinski旅館內的商店也買了很多埃及棉的披肩圍巾,因為埃鎊花不完
同團的可愛母女團員也買了很舒服的寬褲,我們這團在那間小店貢獻了不少~
雖然我們也知道旅館內的商店價格一定會比較貴,可是至少我們得到比較好的服務態度跟購物品質。
事實也證明我們是對的!雖然後來在哈利利市集也看到很多圍巾,價格也比較便宜,
但是討價還價跟店家的態度都很讓人心煩!
至少Kempinski裡的店家態度很好,讓我們花錢也心甘情願。

紀念品品質看起來最好的是在開羅博物館的賣店,東西看起來比較精緻,雖然沒幾間店。
其他團友為了把花不完的埃鎊花完也在那裡買了中文的埃及導覽書,
雖然博物館的店家價格真的都比較高,不過質感真的好很多!

行程還算悠閒嗎?會很累嗎?

答案是:我覺得不是悠閒的行程,意外地滿操的!
至少跟我前兩次參加的土耳其團跟俄羅斯團相比之下,埃及行程累很多~
出發前有諮詢過業務雪梨,她說埃及算是比較悠閒的行程,所以就放心的帶著家中長輩們一起參團去旅行。
光看行程表,我自己也覺得應該是輕鬆悠閒路線,沒有多加懷疑。
其實行程本身不會太操操的重點在交通移動上。加上抵達旅館的時間幾乎都偏晚,想要能充分休息很難。
唯一悠閒的行程只有第九天在Kempinski上午的自由活動時間!
第三天的行程是晚上十點多的飛機飛往阿斯旺,飛抵阿斯旺之後還要先搭遊覽車再換接駁船,
半夜一點多才到Movenpick
第五天在阿斯旺的行程也非常操,交通工具的轉換頻繁到快崩潰
從阿布辛貝巴士3H→阿斯旺接駁船午餐→接駁船上巴士→風帆船→小島晚餐→接駁船上巴士→火車3H往路克索→巴士去旅館
抵達Hilton已經是超過晚上11點
相較之下,一般市面上其他旅行社利用尼羅河河輪的行程應該就會輕鬆許多,因為晚上六點之後不會開船,沒有其他行程。
但是這就是看自己如何取捨,想要輕鬆或是想要跟其他人不一樣,更豐富的行程。
我們家的長輩們旅途中的確是很疲憊,不過同團還有高齡80的爺爺也很活躍地一起開心旅行,
所以雖然行程不悠閒,可是是長輩們勉強還能負荷的疲憊度!大家還是玩得很盡興~
華友的埃及行程對一般年輕人來說也不會無聊,同團的大學生妹妹也玩得很盡興,說每天都像行軍團一樣很操~
不同的年齡層有不同享受旅程的方法,大家可以按照自己能負荷的程度開心享受旅途的美好!

到當地要帶很多原子筆嗎?

答案是:有做過功課的人應該都知道埃及人很愛錢,也會一直要小費,
所以很多人都說要帶一些原子筆在身上,可以用這些筆打發他們。
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會也有跟我們說明,雖然我們的旅程小費已經全都包含在團費裡,但是當地人可能還是會跟我們索討小費,
所以像是幫忙牽駱駝或是牽小毛驢的人,就可以給他們原子筆。
不過我這次實際去到埃及之後,發現其實大家都沒有特別要原子筆耶,他們很直白的要錢......
幫忙牽小毛驢的小朋友也沒有主動討小費跟原子筆,反而是我們看他們可愛會主動送筆跟小零食給他們。
大人就比較麻煩,筆對他們的吸引力不及錢......
我出國前還特地準備了很多小餅乾跟原子筆,怕很多當地人會纏著要這些東西,
結果其實還真的沒什麼人會纏上來要這些東西,真的算是白帶了!
但是有帶幾隻筆跟一些餅乾在身上還是方便的,所以建議帶5支原子筆跟3包小餅乾就綽綽有餘了!
1塊美金的零鈔要多準備一點倒是真的,因為旅館放床頭要用,讓當地人幫你做任何一點服務也會被索討小費。
也可以試著用筆或糖果餅乾來代替小費,我有一天為了上廁所,因為沒有埃鎊小鈔就用糖果給守門員,她也OK

一下飛機馬上就開始跑行程了嗎?

答案是:YES!

看很多年前其他人的網誌,看到行程抵達開羅的早上有時間可以稍微梳洗再開始跑行程,
但是現在的行程是在開羅機場領完行李之後,在行李轉盤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拿好要穿或要脫的衣物之後,
馬上上遊覽車開始埃及觀光之旅,沒有任何梳洗的時間。
像我搭飛機的時候素顏,可是我不想跟金字塔拍照的時候也大素顏啊,
所以如果跟我抱持一樣心情的人,建議在伊斯坦堡→開羅這段飛行時間內化好妝,才不會到開羅之後手忙腳亂!

行程中包含小費嗎?有其他自費行程嗎?

答案是:行程包含小費,但是埃及人討小費的程度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
例如在路克索搭馬車的時候,明明上車前領隊已明確告知我們團費包含所有小費,我們不需要額外付給當地人小費。但是一路上馬車伕動不動就會一直索討小費。難怪我們上馬車前領隊耳提面姓我們千萬不要將自己的相機交給馬車伕讓他幫我們拍照,想必是以前有吃過悶虧所費不貲的經驗談吧!

唯一的自費行程就是熱氣球的行程。收費是180美金,跟土耳其相比幾乎是一半,不算貴。
這價格當然不能跟自助背包客自行跟當地熱氣球業者接洽得到的便宜價格相比,但至少跟團比較有保障,旅行社能為我們把關選擇較優質的熱氣球業者。畢竟前幾年埃及的熱氣球有發生過意外,凡事安全至上,貴一點也是無妨!

埃及治安好嗎?安全嗎?

答案是:跟團基本上都很安全,因為去的都是觀光景點,亮警示紅燈的西奈半島也不在行程的安排中,所以不必太擔心!
埃及不管進入哪一棟建築物,幾乎都要安檢。所有的觀光景點跟旅館都要安檢,也是有點麻煩~
雖然不是機場那種高規格的安檢,不過穿穿脫脫有時候還是很容易會忘東西要小心!

有的時候安檢的機器根本是故障的,感覺安檢只是一個形式。

冬天的埃及會冷嗎?

答案是:早晚溫差大,雖然不到台灣寒流程度,但也會到一般台北冬天的寒冷,所以保暖外套至少要帶一件。
冬天真的是埃及最佳的旅遊季節,因為光是冬天的正中午都會熱,難以想像炎夏的五十幾度要怎麼度過~
我覺得這次2月的氣溫很舒服,大概是10~25度之間,白天雖然不比我想像中炎熱,甚至我每天都毛衣不離身,但是整體是舒適的,對我來說也不會太乾燥。

冬天去埃及的服裝該如何準備呢?

答案是:薄長袖必備,如果怕熱的人也可以帶一兩件短袖備用,怕冷的人可以帶一件發熱衣
薄外套也是必需的,因為早晚溫差大,至少要有一件可以擋風的外套會比較安心!
我自己是帶了長版的羊毛薄罩衫,每天幾乎都羊毛薄罩衫不離身,裡面薄的長短袖內搭替換
阿布辛貝的燈光秀因為是晚上觀賞,晚上沙漠裡真的有點冷,怕冷的人至少要帶一件毛衣或是能夠保暖的外套,才不會冷到流鼻涕感冒~
如果有打算搭熱氣球的話更是一定要帶一件保暖外套,因為凌晨出發去搭熱氣球也是溫度很低
至於保暖外套如何選擇,可以選擇攜帶輕薄的羽絨衣,或是防風外套搭配圍巾帽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很多團員都是一件羽絨衣穿到底,如果不想煩惱的話也可以直接這麼做😅
下半身我自己都是選擇薄長褲做搭配,以活動輕便為主,也比較不會悶熱~

提供我自己的穿搭照片給大家參考,可以有個大致上的概念
白天基本上不會冷,像我可以穿洋裝裡面加上發熱衣就已經足夠,不穿外套也很OK

白天大概20度上下,我幾乎每天羊毛薄罩衫不離身

白天熱到25度左右的時候就真的可以穿一件襯衫配薄長褲,但是保險起見還是要帶一件背心或圍巾披肩放車上

白天有時候穿短袖其實也是可以的!

阿布辛貝這區會去參觀兩次,但是是早上跟晚上,都會比較涼
白天我除了毛衣罩衫外,還要加上羊毛披肩才夠暖
晚上更是要加上保暖防風外套,看燈光秀才不會被冷歪

祝大家都能有個平安愉快的埃及旅程


♠埃及讀書筆記♠

準備要去埃及了嗎?請看【埃及入門知識懶人包】
想一窺神秘的帝王谷嗎?請看【帝王谷必看】
想看懂壁畫人物嗎?請看【認識古埃及神祇】
想知道符號意義嗎?請看【認識古埃及符號】
有聽過死亡之書嗎?想看懂壁畫必讀【認識亡靈書(死亡之書Book of the Dead)】
墓室裡的壁畫到底有什麼意義?請看【認識通道之書(The Book of Gates)】
想了解埃及人的來世信仰,請看【認識來世之書(Amduat)】
認識墓室壁畫故事,請看【認識巨穴書(The Book of Caverns)】


我的埃及旅遊日誌♬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行程總覽篇】+【旅行後記】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跟團住宿篇】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跟團美食篇】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2 初訪紅色金字塔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3 吉薩金字塔之騎駱駝驚魂記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4 阿斯旺艾西斯神殿+滿天星斗阿布辛貝聲光秀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5 阿布辛貝神殿+努比亞風帆船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6 帝王谷實記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6 路克索東西岸風情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7 熱氣球福不福+卡納克神殿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8&9 紅海潛水艇+沙漠吉普車飆沙+貝督因人村落
2018冬季跟團去埃及【埃及印象】DAY 10 開羅博物館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