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選岡山住宿時篩選條件:
①距離岡山車站徒步3分鐘內
②乾淨.安全.如果是新的旅館更棒
③有提供美味早餐
④有雙床禁菸房型

近岡山車站較繁華的東口或是岡山車站共構

在岡山車站附近符合上述條件的總共有4間: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岡山(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岡山駅前(大和魯內岡山站前酒店)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岡山(岡山三井花園酒店)
⊙ヴィアイン岡山(岡山VIA INN)

以雙床房型房間大小而言,
岡山格蘭比亞酒店>大和魯內岡山站前酒店>岡山三井花園酒店>VIA INN

以雙床房型房價由便宜到貴來排序的話,
VIA INN<
岡山三井花園酒店大和魯內岡山站前酒店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綜合各家網友說法,
岡山VIA INN就在車站內,還有免費早餐,價格最經濟實惠
岡山三井花園酒店有大浴場,以豐盛美味的早餐著稱,房間偏小
大和魯內岡山站前酒店就在BIC CAMERA樓上,房間大,早餐普通
岡山格蘭比亞酒店房間大,整體較氣派豪華,房價較高
這四間都是網友評價很不錯的飯店,所以要如何抉擇端看個人喜好♬


快速查詢即時房價:透過我的推薦連結訂購可獲得NT500元回饋金唷~
岡山VIA INN ➤ 官網楽天トラベルじゃらん
岡山三井花園酒店 ➤ 官網BOOKING.COM

大和魯內岡山站前酒店 官網BOOKING.COM
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 官網BOOKING.COM


這次我選擇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岡山(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格蘭比亞距離車站大約徒步5分鐘,下雨或是拖著行李時可以走岡山車站內的連絡通道就不會淋濕,不過抵達的會是飯店2樓,要搭手扶梯下一樓大廳才能check-in
如果沒下雨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從車站外面走會近一點,一出東口往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HOTEL GRANVIA 

我預訂的房型是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STANDARD TWIN)
房間大小是32㎡,一般來說是位於8F~14F
但CHECK-IN的時候櫃台說幫我們房型升等為グランヴィアツイン(GRANVIA TWIN),讓我們超驚喜的

▼我們的房間位於17F,屬於グランヴィアフロア(GRANVIA FLOOR)

▼窗戶看出去是岡山車站東口

▼另一側房間看到的就會是岡山車站的軌道

▼房間非常寬敞,床頭櫃可以放置各式各樣的東西超方便

▼有附免費的手機可上網跟撥打日本國內電話,還有咖啡機(竟然有紅茶膠囊!讓我這不喝咖啡的人受寵若驚,流下一滴感動之淚)

▼浴室中規中矩,打掃得很乾淨

▼洗手台有附椅子可以坐著化妝很舒適

▼走廊有空氣清淨機

我們訂的是有早餐的房型。
因為被升等到GRANVIA FLOOR,所以早餐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
可以在19F的SKY LOUNGE用餐,或是在2F的OLIVIER餐廳用餐
因為連住兩天,所以我們決定第一天先去19F的SKY LOUNGE用餐,第二天再去2F的OLIVIER用餐

第一天的早餐在19F的SKY LOUNGE用餐

▼靠窗邊有很多一個人的座位,商務出差吃飯也不會尷尬,還可以欣賞窗外風景很舒適

▼日式早餐跟西式早餐兼具

▼19F沒有廚師現煎歐姆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巨大的胖胖歐姆蛋

▼小麵包區

▼沙拉冷盤區

▼我最喜歡的日式小菜區

▼我們被安排到桌子區,就不如坐窗邊高腳椅來得有氣氛

▼第二天的早餐在2F的OLIVIER用餐

▼餐點集中在中央一區

▼蒜山牛乳好像很有名

▼現做歐姆蛋的廚師大叔超愛聊天,看我在拍照還問我要不要錄影

 早餐應該要在2F還是19F吃比較好呢? 

我來分別分析一下兩者有何不同。
之前有看過網友說2F比19F好,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呢?

其實2F跟19F提供的餐點幾乎是差不多的,最大的差異是在2F有現煎歐姆蛋,19F沒有
2F的取餐區域集中在中央區塊,19F則是長條型的,和食一區,西式餐點一區
2F的和食種類似乎有比19F多一點點,我跟我姐都喜歡日式早餐,因此我們一致認為2F的早餐好像真的有比較好吃一點點
19F感覺比較是歐美人士取向,或是適合早晨不喜歡吃飯的人。19F的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服務生全都會說英文!
19F唯一勝過2F的地方就是風景好,氣氛佳

 住宿後記 
岡山格蘭比亞優點:
.雖然不是新的建築物,但維護得非常好,沒有老舊感

.地點很好,離車站很近,非常適合容易腳痠的旅客
.退房時間是12點
 現在飯店的退房時間普遍都偏早,
 之前還有碰過10點就要CHECK-OUT的真是要逼死人
 格蘭比亞竟然可以12點再退房完全是佛心來著

.工作人員十分機靈,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第二天早晨要吃早餐的時候,到餐廳入口前我才突然發現忘了帶早餐券下樓,跟我姐正打算折回房間的時候,裡面的工作人員就跑出來說:「是不是忘了帶早餐券呢?」我就跟她說對,她就說沒問題的,只要給她房卡就可以查詢,不需要特地回房間拿餐券!真是太貼心了啊服務業能用心觀察客人做到這種程度就真的完全要大稱讚!

另外要退房時我們去行李櫃台打算寄放行李,櫃台正好沒有人。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接近櫃台立刻穿著高跟鞋小跑步來接過我們的行李,服務真的是太周到,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岡山格蘭比亞缺點:
.自助式早餐要價2376円稍嫌昂貴
早餐種類雖然不少,但是美味程度我覺得跟價格不成正比。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才吃過出雲鄉下DORMY INN的早餐覺得太美味,回到岡山都市早餐吃起來都遜色了
DORMY INN連果醬都是新鮮草莓手作的,讓我姐讚不絕口~但格蘭比亞的就只是現成市售的普通果醬。
如果真的是要另外付費吃早餐的話,挑個好天氣上19F的SKY LOUNGE可能勉強還能接受

推薦指數:★★★★★
如果是帶爸媽或長輩出門旅遊,或是想住得舒服高級一點的話,岡山車站旁邊的格蘭比亞酒店應該是不二首選❤

岡山格蘭比亞即時房價請看:BOOKING.COM
🌼貼心小提醒:
如果要從
BOOKING.COM預訂,推薦可以先註冊SHOPBACK的會員,透過SHOPBACK
SHOPBACK會提供6%的現金回饋很划算唷~
而且如果透過我提供的連結→BOOKING.COM預訂的話,還能獲得台幣500元的回饋金唷!

超划算的,千萬別忘囉~

 如何租借上網分享器?

現在出國如果沒有網路會非常不方便,所以無論是買上網卡或是租借WIFI分享器,總之一定要能上網才安心!
算算我總共租過WIHOHORIZONiVideo這三家的分享器,
也買過遠傳的遠遊卡,也在拍賣買過DOCOMO的上網卡,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iVideo這家,這次我們去島根岡山也是用這家的分享器
陸陸續續我已經在這家租過五次,除了去日本之外,親朋好友從國外回來我也會在iVideo幫他們租用上網分享器

之所以推薦這家是因為其他幾家以價格來說,我覺得真的沒有比較划算。
Horizon跟WiHo比較大間,很多部落客會提供優惠碼,感覺好像很優惠,但吃到飽機型再怎麼便宜一天還是要150元跑不掉

後來發現iVideo很便宜的時候,我一開始本來也很不安,想說到底能不能用啊?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發現iVideo跟其他間提供的分享器沒什麼不同,加上可能因為沒有做大量廣告,價格直接回饋給消費者我覺得很棒!

像是我跟我姐我們上網用量不是很大的人,出門只是要稍微查個資料,收一下LINE,滑個臉書跟IG,其實不一定要選擇吃到飽的機種。
▼我發現一種超便宜的方案:日本WiFi機 NTT DOCOMO (定量3GB經濟型) 4G LTE


這個方案我第一次使用是在去年去九州的時候,當時租了8天只要593元
這次去島根再租更是出現跌破眼鏡的大特價,6天竟然只要172元,便宜到傻眼

至於速度的話,雖然他號稱是4G LTE,只是限流量3G,但用起來大概是3G的速度感
我不是專業的3C部落客,只能分享我的使用經驗,就是傳LINE沒問題,開網頁慢了點,但也都會跑這樣。
不過一天只要台幣29元,而且還是兩人共享,這樣能上網我已經覺得超棒,完全滿足❤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是想能收LINE,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的話,真的很推薦使用日本WiFi機 NTT DOCOMO (定量3GB經濟型) 4G LTE這個方案,我跟我姐暱稱他為「3G LTE」

「3G LTE」這個方案缺點就是在不能看出到底使用了多少流量,不過幸好3G流量用完也不會斷網,只是降速。
可能因為我們去的地方比較鄉下,訊號不是太好,有時候需要重開機才能順利連,不過一天29元我真的不會跟他計較。
但是網頁有註明如果要能GPS導航的話就不能租這台,要選擇其他機型!
就我們使用的經驗是GOOGLE MAP還是打得開沒問題,可能如果是要用在開車的導航會比較不OK的意思吧~

▼如果想要毫無後顧之憂地上網就可以選擇吃到飽機型,一天不到70元

這個方案是期間限定,不一定每天都有,但只要提早做準備,基本上這價格常會出現,只要一出現就可以下手預約了!
這樣租五天也只要346元,選擇便利商店或是機場櫃檯取件都只要物流費50元也是佛心來著!
我是因為離iVideo門市很近,所以後來都選擇直接去門市取機省下運費,還機直接在機場櫃檯還就可以。


♠如果你願意填我當推薦人的話更是感激不盡,我的e-mail是:chouwendy1210@gmail.com

祝大家都能用最划算的金額租到最適合自己的上網分享器


想知道如何安排島根之旅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交通篇】出雲之旅如何規劃?
想知道在出雲可以玩什麼嗎?請看
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出雲エリア】出雲大社+出雲賞楓
想在猶豫去出雲不知道要住哪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出雲住宿篇】ドーミーイン出雲(DORMY INN IZUMO多美迎出雲飯店)
有考慮去松江花鳥園走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松江エリア】松江花鳥園(フォーゲルパーク)+宍道湖(しんじ湖)夕陽】

想知道怎麼去足立美術館跟參觀建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島根女子旅✿【行程篇-安来エリア】足立美術館】
不知道去岡山該住哪裡嗎?請看
【2018秋季✿日本岡山女子旅✿【岡山住宿篇】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岡山(岡山格蘭比亞酒店)】
有考慮去倉敷走走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岡山女子旅✿【行程篇】倉敷記行】
還在考慮去高松不知道該住哪嗎?請看【2018秋季✿日本香川女子旅✿【住宿篇】高松站-JRクレメントイン高松(JR CLEMENT INN TAKAMATSU)】
去香川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是哪裡?請看【2018秋季✿日本香川女子旅✿【行程篇】金刀比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